close

我很愛的極簡生活部落客 COCO

(部落格:http://www.lightbycoco.com/)

在她的影片中介紹了lessons form madame chic這本書(中文版:向巴黎夫人學品味)

這本書有一個很棒的概念啟發了我,就是十件精品衣櫥

「我在巴黎體會了小衣櫥的好處。我每天看到的法國人......穿來穿去老是那幾件衣服,可是他們看起來很有品味,也不會因為重複穿一樣的衣服而不好意思」

 

回頭檢視自己的衣櫃,以往常在網路上亂買衣服,一時衝動下有許多放著不穿的衣服。

不穿的可能原因有幾個

1.材質穿起來不舒服

2.剪裁不適合自己

3.不適合生活型態(買了不能上班穿的衣服XD)

 

反觀在百貨公司試穿後狠下心買的衣服,尤其是上大學媽媽買給我的昂貴大衣,

因為舒服、穿起來覺得好看,反覆一直穿。大衣更是穿了快十年一點也不退流行,現在還是很喜歡。

所以以後買衣服應該要買

1.材質好的衣服,購買前要確定衣料的材質。

2.必須先試穿,確定剪裁好看適合自己(不適合穿低腰或沒有肩線的衣服)

3.要能上班穿(太過休閒的風格跳過)

 

最近,竇騰璜+張李玉菁大安概念店(DOUCHANGLEE)在辦公室附近家族特賣,決定前往尋找可以上班穿質感好的衣服。

戰利品1

拼接點點紗的粉膚色毛衣(原價4580)

材質100%純棉

image.jpeg

 

image.jpeg

戰利品2

麻花5分袖灰色毛衣(原價4280)

材質:兔毛4%、羊毛13%、喀什米爾羊毛4%
非常輕軟舒服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戰利品3

深藍羊毛衣(原價5580)

90%羊毛 10%克什米爾羊毛

摸起來有軟綿綿的幸福感

image.jpeg

 

戰利品4

黑色花瓣邊窄裙(原價5280)

材質100%亞麻(實際穿著後發現亞麻易皺,可能不適合上班穿,以後盡量不要買這個材質的)

image.jpeg

在特賣會現場花了很多時間試穿後買回家的這幾件。

穿起來都很適合我上班穿。

打折後平均一件1500元左右,是不是很值得!

好期待冬天快來!我要幫我的精品衣櫥換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